你快别瞎搞了

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,呐!

一个子页
放飞自我,从这里开始

【杜方】我的舅子们


这其实是个多cp.....

瞎掰,无逻辑,OOC.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.

杜见锋被派到上海跟一个案子,前后忙了一个多月才算结束。刚出会议室的门,杜见锋就收到了方孟韦的消息,问他案子什么时候能完,家里人想见见他。

他立马拨了回去,电话接通,方孟韦的声音响起。

"忙完了?"

"嗯,明天就能回去。"杜见锋还是想再确认一下,"那个短信...."

"我爸发的话,其实不止我爸,其他人也想见你。"

"还有谁啊?"

"我哥,木兰,姑爹...."

"哦..."

"你别紧张,都是自家人,一起吃个饭聊聊天,没事的。"

"老子哪里紧张了,老子像是会紧张的人吗?"




02.

回去的飞机上,杜见锋遇到明诚,那个案子上海方面的负责人,俩人相处不错,同行的还有明楼,上海国安方面的领导,他见过两面,是明诚的大哥,还有一个他不太熟,叫明台,他们的小弟。

几个人的座位挨着,杜见锋跟明诚闲聊:"明队去北京干什么呀。"

"去探亲。"明诚笑笑,"现在不是工作时间,别叫明队了,叫我阿诚吧。"

不知道为什么,听到这句话,杜见锋下意识去看了眼明楼,见他没什么反应才敢叫了名字。

"好,阿诚。"




03.

坐立不安的过了三天后,跟方孟韦约好的日子到了。今天晚上,方家老宅。

这三天杜见锋也不是什么都没干,他跟他的恋爱顾问咨询了一大堆见家长的注意事项。

这个恋爱顾问帮了他挺多的,给方孟韦表白就是他给指导的,非常成功,是他的大恩人。唯一遗憾的就是俩人虽然都在北京,却一直没机会见一面,只是在微博联系。

恋爱顾问安慰他不要紧张,要平常心,不要出岔子就行了。

他跟恋爱顾问讲了他的大舅哥,一个开飞机的男人,第一次见面俩人就打了一架,打到一半的时候他家小方赶到,阻止了一场恶战。

恋爱顾问说以后一定要避免这样的情况。

杜见锋很委屈,是大方先动的手!

恋爱顾问很严肃,谁先动手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动手了。记住我说的,一定要稳住,他们家人既然愿意见你,说明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认可你了,这次说不定就是带你认人的。

但愿如此吧。




04.

"你来啦。"

方孟韦的声音不大,却惊动了一屋子人,杜见锋感受着四面八方射来的目光,大气都不敢出,想想恋爱顾问说的话,一定要稳住了。

饭还没做好,方孟韦先带他认人。

先是方步亭,他之前见,两人简单聊了几句。谢培东和孟小云在厨房忙活,方孟韦没领他去添乱,但他怎么也没想到,接下来见到的是明诚。

"阿诚...哥?"

"真巧啊。"明诚把削好苹果递给杜见锋,后者连忙双手接过,然后就觉得一道凌厉的目光扫过来——是明楼,他等了这个苹果很久了。

"明局长也在啊.."杜见锋嘿嘿笑着,心里问天问地祖宗,这他妈的到底是什么情况?

明诚又拿起一个苹果:"不用管他,我不在家没人做饭,他就是来蹭饭的。"

这时,玄关传来一阵声音,有人回来了。

方孟韦给介绍:"庄恕,我爸干儿子,也是我哥。"

这个他认识,去支队找方孟韦的时候见过两次,一队长的男朋友,是个医生。

杜见锋此时已经傻了,呆呆的伸出手:"哥你好,我是杜建锋。"

庄恕握住他的手:"你好,庄恕。"

杜见锋快哭了,孟韦也没说过他家这么多人啊。

开饭的时候,杜见锋意识到自己还是天真了,除了刚才见到的,还有一个表哥,和一个表哥夫。

周凯在厨房帮忙,程皓被木兰和明台拉着取经,希望能早日脱单。




05.

一顿饭吃下来,杜见锋心脏病都要犯了。

发了条微博,评论来的很快。

仁和庄恕:心脏病?身体不好啊,明天来医院我给你检查一下。

仁和庄恕:今天有事没回去,明天来我办公室找我。(我是季白)

M明诚:出息。

M明诚:上一条是我大哥,今天表现不错,以后好好适应吧。

是周凯不是走开:牙口怎么样,有空来诊所我给你看一下(程皓)





06.

杜见锋无限懵逼,自己是怎么暴露的?问方孟韦,他说不知道。想了半天,可能是明诚,俩人在一起工作了一个多月,扫到他的微博主页不奇怪。也可能是季白,虽然不太熟,但也合作过几次,应该是可以查到他的微博的。

明诚:???
季白:???

方孟韦让他不用理,就是哥哥们在逗他。

杜见锋还是觉得要严肃对待,抱着手机半天没发出一个字来,想想去找了恋爱顾问。

恋爱顾问从看到那个“开飞机的大舅哥”后把已知的信信息整合,打了一圈电话后就开始笑,这会儿杜见锋发来消息又拉着爱人笑了好一会儿,然后边笑边回复:你好,看牙吗【doge】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7)
热度(148)

© 你快别瞎搞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